「我愛寶媽」活動在輕鬆的母親節樂曲中揭開序幕。

太極門樹林道館母親節 「我愛寶媽」給寶媽讚聲

【記者 李欣/新北 報導】

一年一度母親節將至,太極門於5月5日下午1時30分提前於西圳街的樹林道館舉辦「我愛寶媽」活動,現場除了有母親節相關組曲欣賞外,還有國小六年級以下孩童「畫我媽咪」活動。人生智慧寶庫講座,邀請到72歲的「勇腳阿嬤」曾水春師姊,分享她如何從膝蓋退化腫痛的「寸步難行」到「行走自如」攻頂阿里山,現場活動溫馨逗趣。

「我愛寶媽」活動在輕鬆的母親節樂曲中揭開序幕。今年72歲的「勇腳阿嬤」曾水春提到,她曾在六十歲時被醫師診斷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一度無法起身站立,看似簡單的走路,每一步都令她疼痛不已,因為行動不便,漸漸減少出門,深怕變成家人的負擔,心理的壓力影響了健康,不僅憂鬱症及精神官能症纏身,更導致膝蓋的退化。在跟隨女兒加入神氣家族後,太極門師父提醒她「改變自己,就會變好」。曾水春一開始練功時常常邊哭邊練,但是堅持每天進步一點點,目標讓自己能走路去看醫生,照顧好自己,讓孩子放心。

「勇腳阿嬤」曾水春在太極門師父的教導下,不僅挑戰爬阿里山,今年還報名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

在一點一滴的進步後,心情也就越來越開闊,也更有自信!不僅挑戰爬阿里山,今年還報名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跟著隊伍又走又跑,甚至比小孩子跑得還快!讓她自己非常驚訝!曾水春表示,這一路來非常感謝師父的功夫,再加上媽祖的保佑,這趟旅程對她來說充滿意義。現在的她每天過得開心,雙腳越來越勇健,全家都一起來到神氣家族快樂練功,從必須扶著牆壁走路,變成每天可以蹲起一百零八下,藉由太極門樹林道館母親節活動,分享練氣養生帶來的好處。最後,她還和來賓一起體驗蹲起六下,現場氣氛歡樂笑聲不斷。

「畫我媽咪」孩子們上台分享自己的畫作,並分享一段話,在童言稚語中,除了令人感動,也有歡笑小插曲。從小就和阿嬤很親的劉小弟,脫口說出「祝阿嬤生日快樂!」惹來哄堂大笑,阿嬤緩頰的說道,母親節也是每個媽媽的生日啊!婷婷跟媽媽說了聲:媽媽我愛你!宥辰祝福媽媽長命百歲;武小弟跟媽媽說聲我「超愛」你;不太受控的林小弟呀呀說了幾句,媽媽幫忙翻譯,孩子剛剛說要送車子、房子給我。在一片歡笑與溫馨中,活動也到了尾聲。

「畫我媽咪」孩子們上台分享自己的畫作,童言稚語中,令人感動也讓人捧腹大笑。

尚小姐提到,由於父親近來進出醫院頻繁,時時要人照顧,讓她更加體悟到健康的重要。因此,特別帶73歲的媽媽前來參加母親節活動,希望媽媽從現在開始就把身體健康照顧好。她說:「今天要送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健康的身體,進來神氣家族練功,把身體保養好、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尚媽媽也表示,參加今天的活動,看到大家都很開心,感覺很好,同時也成全了女兒的一片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