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廢輪胎廠大火撲滅 仍有異味殘留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登嵙公司廢輪胎堆置廠7日發生大火,消防及義消人員經過兩天一夜搶救,火勢9日早5時完成撲滅,消防局留下部分人力在現場持續警戒,現場空品均已恢復正常,剩餘殘留些微異味,環保局將以移動式監測車持續監控,也提醒鄰近民眾外出時可佩帶口罩。

市府表示,后里廢棄輪胎倉庫輪胎大火,消防局共出動各式消防車39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121人次、役男6人次、義消130人次及重型機具9部全力搶救,無人員傷亡。火勢於今早5時全面撲滅,消防局仍留1台車與人力3名於現場警戒,確保沒有餘燼。環保局也於周界及下風處巡查,確認已無白煙飄散。

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感謝消防人員徹夜搶救,全力守護民眾安全。昨天她也強調,除了環保局將對業者祭出500萬元罰鍰,市府也不能再允許業者繼續經營。

有關當地空氣品質,環保局表示,目前派駐的移動式監測車監控結果顯示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

不過,由於現場仍殘留餘味,今日風向偏北北東、風速0.9m/s,環保局提醒火災工廠附近民眾外出時可戴上口罩,減緩異味造成不適。環保局移動式監測車會持續於后里國小進行空氣品質監測,為空氣品質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