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市長陪同模範母親進場。

珍愛媽咪 宜蘭市表揚37位模範母親代表

媽咪熊讚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市108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於5月11日舉行,,會中除表揚37位來自各里辦公處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外,市長江聰淵還特別為每位受獎的母親們準備甜蜜的蛋糕,要讓偉大的母親及及眷屬們能夠甜蜜一整年。

江市長與受獎家屬快樂喊讚。

宜蘭市108年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假宜蘭縣宜蘭市黎明國小體育館舉辦,除有各里長及家屬多人參加觀禮,立委陳歐珀、縣府主秘陳志信、前縣長呂國華、縣議員林麗、莊淑如及林雨蒼等多名市民代表到場致意,場面熱烈溫馨。

江聰淵市長與全體模範母親大合影。

今年接受表揚的37位模範母親代表是:梅洲里潘李阿雪、東村里游康綢、菜園里張拳雪、黎明里林李阿梅、南門里張黃月桃、民族里郭陳美玉、建軍里王秀娥、孝廉里林邱春枝、中山里黃趙石、東門里楊林美、負郭里游阿蝦、文化里廖惠貞、新民里歐貴英、七結里林月娥、復興里蕭永菁、北門里陳阿未、北津里林王百合、建業里羅陳阿愛、神農里游碧雲、南橋里陳楊順子、大新里李惠貞、思源里高蔡秀蘭、成功里張晏綾、新東里蘇慧蘭、民權里沈麗銘、進士里林秀敏、凱旋里李秀金、茭白里莊王蘂、延平里余香芝、新生里吳石玉卿、泰山里李雲秋、中興里林麗卿、小東里江素貞、慈安里游阿香、七張里陳秀香、西門里陳銘珠、南津里何張純妹等37人。

美女市代林雨蒼很受模母家屬邀同拍照。

市公所表示,母親是家庭生活重要的推手,從養育子女的含莘如苦,勞怨不辭,以及為了子女能夠在社會上立足,給予支持與鼓勵,母親可說是居功厥偉。今年代表本市接受縣府表揚的是凱旋里李秀金女士,女士民國38年出生於高雄縣,生長在樸實的家庭,生活勤勞節儉,於民國59年結識李田村先生後結婚,育有2子,自嫁入夫家後,便負起照顧公、婆生活起居重任,雖然辛苦,但從無怨言;秀金女士溫柔賢淑,悉心照顧並能溫暖對待每位親友,維繫家族的和諧。79年夫病故後,身兼父職,獨自負擔照顧家庭,鼓勵2子勤勉向學,自食其力;守著家族共同經營的事業,家庭就是工廠,妯娌們不分彼此,共同照顧家族中老人、小孩,可媲美一家小型托兒中心。子承父業,女士遇有空閒時間經常在兒子工廠幫忙煮午餐給工人享用,將員工當兒子一樣疼愛,對員工噓寒問暖,是員工眼中最敬愛的〝頭家嬤〞。秀金女士以積極樂觀的心看待人生,還擔任宜蘭市新生慈善愛心協會義工,服務民眾;主動參與協會辦理愛心捐血活動及弱勢家庭訪視等工作,且救濟出錢出力,是一位富有愛心及耐心的人,熱心公益樂善好施。

模範母親受獎人留影。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日受表揚模範母親,每位媽媽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希望藉由今日的表揚活動來彰顯母愛的無私偉大及子女應盡之孝道,一同打造溫馨祥和的社會;母親一年365天為了子女、家人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在這充滿感恩的日子裡,為人子女們除了用最深的敬意來表達對母親的養育之恩外,也提醒大家多把握機會,好好孝順媽媽,別忘了大聲的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神農里模範母親與里長及市代林雨蒼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