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與Winrock International公益基金會共同簽署備忘錄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市府今(15)日在市長韓國瑜、議長許崑源的見證下,與Winrock International公益基金會共同簽署備忘錄,從高雄原鄉桃源區開始,加強在原住民村落振興方面的合作。

韓國瑜首先提到Winrock International公益基金會長期在世界各國幫助相對弱勢的族群,這次將在社區發展、清潔能源、農業、人才培育等方面,來援助高雄的原鄉地區。他十分感謝Winrock願意張開溫暖的雙手來關心偏鄉的孩子,這一點挹注將激發原民地區的潛力,在受到幫助後得以回饋,讓社會進入一股善良的循環。

原民會表示,Winrock International公益基金會是一家非營利性組織,由美國洛克菲勒基金會創設,並致力於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弱勢族群生活改善、增加經濟機會及自然資源維護等合作,並在不同領域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包括評估、規劃及執行文化推廣、產品行銷、生態保護、農業促進、旅遊發展和創業服務相關的活動,未來透過與基金會之間的合作,由基金會方面籌募執行振興原住民村落方案之資源,並由市府提供行政協助與支持,以促進高雄市偏鄉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