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盛會「放視大賞」開幕 韓國瑜市長見證台法產業合作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由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共同舉辦的第9屆「2019放視大賞」今(15)日上午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韓國瑜市長下午也親臨現場見證台法國際合作MOU簽署儀式,由法國VR繪畫業者Lucid Realities與臺灣睛典文化映像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未來將在高美館展出國際大師繪畫VR 作品展,點燃藝術文化與體感科技的新火花。

為期3天的放視大賞結合展覽、講座、商媒會、國際合作MOU簽署、國際論壇、設計師交流,打造藝術設計及體感科技的數位跨域設計盛會,匯集全台36校60系所及智崴、鈊象等近百家廠商,預計將吸引10萬人次參觀。今年放視大賞特別設置「體感科技專區」,包含「KOSMOS主題館」以及智崴集團、鈊象、競鋒、樂美館、維亞娛樂、夢想動畫等大廠展區等,展現高雄體感科技産業亮眼成績。智崴集團延伸五大體感遊戲商品,將場館打造成體感科技主題遊樂園,帶領民眾穿梭於真實與虛擬之間;維亞娛樂則推出與Dell、NVIDIA、HTC 等品牌聯手共同打造的「VAR BOX」搭配自行研發的「體感震動槍枝」,讓沉浸式娛樂效果更加升級。

今年商機交流媒合會現場以高雄引以為傲的遊艇產業為首,偕同亞果遊艇集團、台鋁生活商場、航空教育展示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奇美博物館等場域業者,提出互動展示、互動教學等需求;體感業者包括智崴資訊、南瓜虛擬、愛吠的狗、樂美館、天影數位等業者提出解決方案,雙方就未來商機合作進行深度一對一洽談。

韓國瑜市長表示,市府積極媒合體感業者切入娛樂、教育、醫療、藝術等跨領域應用市場,高雄友善的投資環境與技術能量,將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透過招商引資帶進實際的經濟動能,市府積極促成企業投資計畫落實,達到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願景。市府表示,放視大賞是體感科技產業走向國際的第一步,在高雄既有金屬、石化等重工業以外,透過高科技的製造業或軟體應用,如AI、AR、VR等新興產業進駐高雄,可望帶動整體產業結構轉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