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中國三門峽橫渡母親河 活動成功舉辦


兩岸海事部門和航運企業全程護航服務 國內外4500游泳健暢遊黃河

【記者 翟戰功/山西平陸、河南三門峽 連線報導】

5月12日,母親節。在河南三門峽天鵝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三河廣場至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太陽渡碼頭之間1300米寬的黃河水域上,2019中國 • 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活動開啟,4500名游泳健將橫渡了黃河。兩岸海事部門和航運企業,為橫渡母親河提供了全過程保駕護航和保障服務。

今年的橫渡母親河活動共設置團體大眾組4000人和全國公開水域系列賽(三門峽站)500人(個人)兩個項目。共有來自德國、美國、加拿大以及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港澳臺地區93個城市180支代表隊4000名游泳愛好者報名參加的暢遊組比賽和來自全國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臺地區91個城市500名游泳運動員參加的競渡賽。

2019中國 • 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活動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三門峽重點會場)”是河南三門峽第十次承辦的國家級公開水域游泳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的重點公開水域活動,是河南省體育局重點打造的“六賽兩節兩活動”賽事活動之一。同時,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活動也是我國公開水域舉辦時間最長、參與面積最廣的大型群眾性游泳健身活動,連續5次被國家體育總局評為體育旅遊精品賽事,也已經成為全國公開水域的品牌賽事和三門峽城市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

河南三門峽陝州區山西平陸縣的海事部門和航運企業,出動人員近百人,船舶二十餘艘,為橫渡母親河提供了全過程的保駕護航和保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