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陸黃河晉豫大峽谷 200中外勇士漂流

【記者 翟戰功/山西平陸 報導】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河西山岡萬丈高,河東河北高梁熟了。萬山叢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紗帳裡,遊擊靳逞英豪!端起了土槍洋槍, 揮動著大刀長矛,保衛家鄉!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
  
5月14日上午,伴隨著回蕩在晉豫黃河大峽谷此起彼伏的《黃河大合唱》粗狂豪放的歌聲,20餘艘五顏六色的漂流船,承載著參加三門峽旅遊節橫渡母親河活動4500名游泳健將中的200名身著彩色救生衣的中外漂流勇士,從黃河“禹開三門”前的“中流砥柱”下游入水,穿過大禹治水支鍋石、杜家莊“棧道石門”。闖激流、破巨浪、過險灘,順流而下。勇士們的驚歎聲、呐喊聲和著巨大的波濤聲,驚起了大河兩岸的一隻只蒼鷺。

晉豫“大黃河漂流”專案,由陸朝軍董事長領銜的山西黃河石港集團歷經八年艱辛精心打造,是山西平陸旅遊行業的一張靚麗名片和拳頭產品。該漂流位於黃河第一壩三門峽大壩下游5公里處,西起山西平陸三門鎮杜家莊村流金灘,東至坡底鄉七灣村小三亞,全程10餘公里,皆位於黃河晉豫大峽谷中,河床平均寬187米,落差40-120米,既有驚心動魄的急流險灘,又有賞心悅目的長峽幽谷。參與其中,您將體驗浪遏飛舟、搏擊自然、風口浪關、飄飄欲仙的驚險刺激,又能享受四平八穩、悠悠蕩蕩的休閒。該項目在旅遊界被確定為全國三大江河漂流專線之一,被稱為“充滿野趣和史詩般輝煌的黃金旅遊線”,也是唯一一個全年都能夠漂流的旅遊項目。

200名中外漂流勇士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漂流,真正體驗了一把中華母親河的溫柔與粗獷。他們對能在母親河的平陸晉豫黃河大峽谷進行漂流感到十分的榮幸和自豪!

(攝影/葛軍賢、羅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