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平安晚宴 兩岸信眾與陣頭歡聚交流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金門迎城隍晚宴平安宴於16日晚在金門縣立體育場舉辦,特別邀請廈門城城隍廟信眾中的廈門閩南音樂協會會長、金門閩南文化協會顧問鄭志勇先生,主持兩岸參加遶境巡安的信眾晚會及晚宴,並現場演唱創作歌曲《迎城隍》演唱《你是我的兄弟》等、帶動兩岸信眾歡樂氣氛。

這次參加金門迎城隍遶境巡安的兩岸信眾和陣頭,包括來自台灣的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及來自部分地方的城隍廟或諸神信眾與陣頭,還有來自大陸福建省、廈門、晉江、雲霄、霞城等地的城隍廟信眾與陣頭,近百桌賓客齊聚一堂,相當熱鬧,呈現兩岸不同的神輦擺動與陣頭特色。

迎城隍後當晚,依照以往慣例由浯島城隍廟管理委員會宴請兩岸信眾與陣頭,特別在縣立體育場舉辦平安宴。

廈門城城隍廟特別安排信眾中的知名歌手、廈門閩南音樂協會會長鄭志勇主持平安宴,帶動現場氣氛。鄭志勇是第一位應邀在大陸人民大會堂演唱閩南語歌的大陸知名創作歌手,亦曾協助金門在大陸舉辦旅遊推介會中創作主題歌「相約金廈」,每年都隨團來金門參加迎城隍,對兩門迎城隍活動相當熱衷、對金門相當熟悉,也認識許多金門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