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林建榮代表縣府頒發當選證書。

陳耀德接宜蘭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展現人脈

席開百桌貴賓雲集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年逾80高齡的宜蘭聞人陳耀德,當選宜蘭縣書法學會第8屆理事長,18日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暨聯誼餐會,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前縣長呂國華、前副縣長林義剛及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等多位縣議員民代到場觀禮,席開近百桌,十足展現陳耀德在地方的雄厚人脈。

縣長林姿妙上台致詞讚揚陳耀德成就。

頒發理監事當選證書及紀念品。

宜蘭縣書法學會日前舉行會員代表大會選出陳耀德為第8屆理事長,並擇於5月18日上午在五結鄉英承會館舉行理事長交接就職儀式,同時就職尚有常務監事羅秀蘭等20餘人,大會並頒聘創會理事長陳玨霖為指導教授,甫卸任的張猷輝為名義理事長、前理事長李育麟、江阿碧為榮譽理事長及聘任陳銘煌為總幹事、張敏俐為會計,以及頒聘宜蘭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許榮源等28人為顧問。有來自各地的書法界人士及警友會、獅子會、義消總隊、金融界人士多人應邀前來參加,場面相當熱烈,現場另有中華民國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連勝彥及書法名家彭雪子、吳鴻逸等好手在現場當場揮毫分享來賓。

致贈卸任張猷輝理事長紀念品。

張建榮議長介紹陳耀德是熱心的義消副總隊長。

新任理事長陳耀德是宜蘭地區知名的春成建設公司董事長,早年從事屠宰業拿的是「屠刀」,無師自通的他「提筆」卻寫得一手好字,字跡蒼勁有力。陳耀德表示寫書法完全是興趣所致,個人除了有一點遺傳天分,主要還是每天要勤練,除此也要有自信,多揣摩前輩或大師字跡,再大膽貫通一氣呵成,見仁見智,敢「秀」最重要。陳耀德理事長也是英承會館董事長,會館內部就四處可見陳耀德自己署名寫的墨寶做為牆上壁飾。

陳耀德理事長伉儷情深台上曬恩愛。

全體理監事就職留影。

陳耀德為人豪邁好客,擔任過台灣省屠宰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宜蘭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宜蘭縣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等職,除了熱衷社團會務,對地方公益事務也相當投入,目前仍身兼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董事長及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副總隊長職務,與夫人張英絨伉儷情深博施濟眾,受人讚揚,縣長林姿妙在致詞時對其急公好義也特別公開給予高度的肯定。

書法大師陳玨霖接受指導教授聘書。

書法名家彭雪子現場揮毫。

除此,陳耀德不但酒量好,也有一副好歌喉,曾自資灌過CD唱片,在分別到各桌敬酒後也上台高歌一曲「浪子心」娛賓,宏亮的歌聲及老當益壯精神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

陳耀德理事長現場揮毫。

應邀觀禮聯誼賓客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