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令鼓隊表演為50周年慶拉開序幕。

展現歲月風華 羅東獅子會歡慶授證50週年

領導獅群 走過半世紀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走過半世紀,展現歲月風華。宜蘭縣羅東獅子會5月18日舉行授證50週年慶典,有來自日本、新加坡姐妹會及桃園、台北等國內外獅友組團前來祝賀,羅東會多位歷屆會長及資深獅友也回到會館共襄盛舉,國際總會古德隆 英格達總會長特別撰文祝賀,台灣總會議長曹王夫蓉也以「榮耀獅譽、服務第一」墨寶祝賀。

陳振坤會長及總監等領導獅友共同啟動見證羅東獅走過半世紀。

羅東獅子會50週年下午四時在美輪美奐的會館舉行,由現任會長陳振坤帶隊迎賓,並在清溝國小節令鼓表演拉開序幕,除立委陳歐珀、鎮長吳秋齡等地方民代及遠道前來的日本與新加坡獅子會團體,另有從台北地區前來的南港獅子會、中港獅子會兄弟會及母會桃園第一獅子會等,國際理事黃廖全也代表國際總會前來祝賀。300F區總監陳燕招、前總監江鑫根、副總監蔡國松、陳正勳則由秘書長林家溱、辦事處主任鄭漢欽、LCIF協調長郭瓊文、專區主席賴國珍、分區主席邱文正等陪同蒞臨會場,現場尚有宜蘭地區20多個分會代表到場觀禮,共同分享羅獅50歲生日喜悅氣氛。

羅東會歷屆前會長上台歡度50歲生日。

羅東鎮是宜蘭縣工商業中心,早期以盛產木材而聞名東南亞,1969年即民國58年由鎮內木材商及醫生多人發起籌組羅東獅子會,推舉周振和為首屆會長,同年獲縣府核准成立,並由桃園第一獅子會輔導於1969年5月18日在羅東鎮金龍餐廳舉行授證典禮,當時參加入會宣誓多達30多人,場面隆重盛大,羅東獅子會正式閃耀誕生。羅東獅會成立不久先後於1970年輔導成立蘇澳獅子會、1971年輔導成立宜蘭獅子會、1978年輔導成立五結獅子會、2002年輔導成立中原獅子會,50年來枝葉代代傳已是全縣24個分會曾祖父級的爺爺會。

陳燕招總監祝賀羅東會50週年授證。

羅東獅子會也非常注重友會交流於1977年與台北南港獅子會結盟兄弟會,1995年再與中港獅子會結盟,而為增進國際友誼促進世界大同先後與8個國外獅會結盟姐妹會,分別是1982年結盟韓國永嘉獅子會、1985年結盟美國夏威夷華埠獅子會、1986年結盟日本高松獅子會、1987年結盟日本十和田稻生獅子會、1988年結盟日本福井本丸獅子會、1993年結盟新加坡義順文華獅子會、2004年結盟韓國大邱東西獅子會、2005年結盟日本東京代田橋獅子會等,秉持「四海之內皆兄弟」互相訪問交換服務心得及國際友誼。

國際理事黃廖全贈旗歡迎日本友會代表團。

值得一提是,羅東獅子會館原先位於羅東鎮大同路一家公寓三樓面積僅40餘坪,隨著會友增多近80人容納不下,於是在第14屆開始籌劃,第16屆即1985年經獅友合力捐款購置位於羅東天祥路現址土地面積373餘坪,並於第19屆動土興建,經過一年時間於1989年5月18日在第20屆授證紀念日當天隆重啟用,因外觀宏偉、內部裝潢金碧輝煌,成為全台灣及東南亞最具規模的獅子會館,羅東會現有會員128人,也是全區人數最多分會。

桃園第一輔導母會贈匾祝賀。

為歡慶羅獅50周年,獅齡逾30年的資深獅友陳正義藉會場捐獻美金1萬4千8百元做為L C I F國際服務基金,加上今年度先前捐獻的1千美金,陳正義獅友個人一年內已捐出16「粒」的L C I F ,其慷慨解曩奉獻服務精神,獲得在場獅友的熱烈掌聲肯定。

陳燕招贈總監旗歡迎友會代表。

不善言辭被請上台的陳正義表示,從第19屆加入羅東會就一直以獅子會為榮,多年來擔任過宜蘭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等多項職務,但一直與獅子會長無緣,因為是老婆反對而多次婉拒接會長,「我很愛妻子、很愛社會」所以用捐獻來回饋獅會,他說,過去有已故前會長給他的評語「性情中人」、「為人謙虛、圓融」,讓他深以為懷,如今他已年至80高齡,能為獅子會服務也是一種福分。

羅東獅友陳正義歡慶50週年捐獻LCIF基金14800元美金。

陳振坤會長感謝獅友蒞臨及支持,指出獅子會猶如一顆蚌經過春夏秋冬洗禮與吸收日月精華才結出的珍珠,而這顆光彩奪目珍珠是要幫助弱勢族群生機與希望。服務讓大家快樂,有健康才是重要,他希望大家好好保養身體50年後再來共慶羅獅100週年慶典。

總監陳燕招感謝羅東獅友陳正義大手筆捐獻LC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