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徒步遊活動 體驗金門在地風光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2019最美鄉村-孝老徒步遊活動』在昨(21)日於和平廣場熱鬧舉行,近220名來自大陸老年人與熱愛旅遊的遊客參與,用”旅遊+健步”的方式,漫步於金門鄉村間,體驗金門在地風光。

活動由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暨廈門市代表處與元翔(廈門)海岸有限公司主辦,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金環球旅行社有限公司金門分公司共同承辦;以組織老年人外出踏青健走為核心,用健走的方式,一方面享受金門的美麗風景與清新空氣,另一方面也可感受徒步本身帶來的健康與樂趣;活動從和平廣場起走,一路經過林厝聚落、北山古洋樓、三眼井,再來到雙鯉古地、古龍頭水尾塔,最後再回到和平廣場,共計3公里左右,沿途風景明媚,閩南、戰地、自然風光一覽無遺,漫步其中悠然自得。

縣府觀光處表示,運動旅遊已經是世界潮流,金門的自然生態與環境,加上清新的空氣,對於旅遊+健步,再適合不過,已漸成為金門的口碑與品牌,同時更能深入金門各地,體驗鄉村文化,未來,將在此利基下加以延續,擴大推動,繼續創造屬於金門的特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