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安全規範及降低事故 428職業安全衛生日 高市職場安全健康論壇

圖說:105年高雄市職場安全健康論壇會場拍攝

記者 王雯玲高市 報導

國際勞工組織為推動全球預防職業災害及職業疾病,並且將每年的4月28日定為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

活動主旨在推動如何有效減少工殤,並且建立完善的安全衛生文化,提高國際間關注重視及認知。

428職業安全衛生日為建構高雄市安全職場,勞工局於 4 月 28 日、29 日,在勞工局澄清服務中心,舉辦「企業經營要永續,自主管理莫兒戲」職場安全健康論壇,今年 勞工局與國際勞工組織 ILO 同步,將職場壓力議題列為今年論壇重點,針對高工作壓力的高風險族群、以及女性及中高齡勞工等職場中相對弱勢族群的健康保護,進行相關深入研究探討,避免因為過度的職場壓力,而傷害勞工朋友的健康。

課程除了回顧「石化安全論壇」的後續執行成果、同時針對「施工安全自主管理」、「研討式工安訓 練」、「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之預防」、「人因性危害」等議題深入交流探討,總計吸引近千人參與。

民眾魏季宏表示,論壇周邊還有各種先進的安全衛生器材、防災救災應用的展示,還有提供職場安全文宣方便民眾索閱相關資料。勞檢處也特別建置了 428 活動專區說明自身與勞工、企業、政府等三方締結及社會對話的優勢,慶祝這世界性工會運動,並著重於工作上災害與疾病之預防。

圖:105年高雄市職場安全健康論壇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