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天空之『淨』 都歷海灘淨灘活動


都歷好厝邊 協力守護天空之鏡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108年5月30日上午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東縣成功鎮信義國小、台東縣原住民旮部融岸文化教育促進會、信義里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合作,辦理「守護天空之『淨』~都歷海灘淨灘活動」,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及6月8日世界海洋日前夕,以行動支持環境永續。

30日都歷地區一掃連日陰雨陽光高照,都歷Torik部落文化健康站的長輩們早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已抵達集合地點,展現不輸天氣的熱情。信義國小由廖允伶校長率領全校師生響應,小朋友各個精神抖擻,準備為家園整潔盡份心力。知名藝術家拉黑子也捲起袖子參加,除了表達對東海岸土地的關懷,也來尋找可以創作的素材。活動共計120人參與,短短一小時清理出許多廢棄繩索、瓶蓋、破掉的玻璃瓶,往海灘的路上還有許多保特瓶,共清理一般垃圾208.5公斤,可回收資源33公斤。東管處呼籲到這裡的遊客,請不要亂丟垃圾,且務必將垃圾帶走。

東管處表示,本次活動集結都歷在地力量,共同整頓都歷海灘周邊環境,也呼籲遊客造訪「天空之鏡」美景時,除了沙灘上美麗倒影什麼都不留。並以自帶餐具、水杯等方式減少一次性廢棄物,透過源頭減塑,真正守護海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