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73歲生日 桃廠舉辦家遊嘉年華家庭日活動

【記者 劉蘇梅/桃園 報導】

桃園煉油廠於6月1日以嘉年華的方式舉辦家庭日的活動。特別開放宿舍區周圍草坪供民眾遊憩,由煉製事業部許晋榮副執行長主持啟動儀式。活動吸引了超過1200名的民眾參加。在林蔭綠地上野餐,搭配動人的音樂表演、街頭藝人互動,全家大小輕鬆漫遊初夏的早晨時光。


台灣中油公司許晋榮副執行長說:「這天是公司73歲的生日。台灣中油公司創建於1946年6月1日,正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隔年,接收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國內外局勢動盪,急需重建恢復。中油公司進口原油,煉製各式油品,以及儲運、銷售,穩定供應全台灣民生、工業、國防用油,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直到今日,中油公司仍然面對三大挑戰,一是工安、二是環保、三是人員的訓練。我們希望能持續做好上述工作。持續發展環保、綠能等潔淨能源,供應台灣所需。希望藉著這個活動增加同仁和家人之間、桃廠與桃園市民之間的溝通,與情誼的連結,是最重要的部分。」

桃廠表示:「家庭和樂是相當重要的,如同台灣中油公司努力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除了供應戰備國防用油以及國內七成的工業及民生用油。由於煉製所需原油完全仰頼進口,大型油輪需以人工的方式接駁5公里外海的浮筒,經海底管線泵送至岸邊;颱風期間以及東北季風的惡劣海象,往往造成作業的困難度。桃廠會努力穩定供應台中以北用油。也希望藉此活動分享一些有關石油的知識和節約用油的小撇步,幫助民眾認識並珍惜天然資源。桃廠佔地約468公頃,其中超過200公頃都是刻意保存的原始林地,蘊藏豐富的生態。隨著週邊逐漸開發,桃廠的林地提供了許多動植物遮蓋、生息的居所。廠區內豐富多樣的昆蟲、蛙類,成為台灣藍鵲,以及貓頭鷹、大冠鷲等禽鳥的食物。」

  第一次參與的蔡姓民眾表示:「聽去年參與的朋友說,廠裡風景很美、空氣很新鮮。今年看到資訊立刻報名。很開心能夠參與這個活動,從泡泡哥哥的帶動跳,大型滑水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希望中油能多多辦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