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中)、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中左1)、樹德科技大學吳英明講座教授(中左2)、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中左3)、退輔會政風處丁國耀處長(中左4)、橋頭地院楊富強法官合影(中右1)、高雄榮總鄭紹宇副院長(中右2)、屏東分院萬樹人院長(中右3)、台南分院王瑞祥院長(中右4)、高雄榮總政風室郭志明主任(中右5)暨其他貴賓合影留念。

〝杏林廉心 誠信透明〞 高雄榮總廉政論壇

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致詞。


法界、學界、醫界、業界參加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高雄榮總為持續建立機關員工正確法律認識,使其勇於依法任事,且透過推動政府部門以外之個人及團體,積極參與預防和打擊貪腐,提高公眾認識貪腐之存在、根源及嚴重性,爰結合本院及所屬臺南分院與屏東分院,於108年6月10日上午9時至12時30,假該急診大樓會議室舉辦108年「杏林廉心‧誠信透明」廉政論壇活動,特別邀請樹德科技大學吳英明講座教授擔任專題主持人,另外敦聘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橋頭地院楊富強法官擔任專題引言人或是與談人發表意見,吳英明是美國喬治亞大學公共行政哲學博士、周章欽是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楊富強是國立政治大學法學博士,吳、周、楊以風趣幽默,俱智慧方式,無保留地傾囊相授專業學能,同時提供精闢見解,是一場法律與學術匯流饗宴,讓人印象深刻,沒有冷場,有效防微杜漸往更高角度邁進。另有法務部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及退輔會政風處丁國耀處長蒞臨指導,增加活動亮點。

樹德科技大學吳英明講座教授專題演講。

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表示,高雄榮總自創立以來,秉持著「高質服務、雄心創新、榮耀生命、總歸愛心」的核心價值,擁有各類尖端知識與技術的優秀專業人才,提供高品質全方位整合醫療照護服務,發展具前瞻特色的醫學研究,積極推動社區健康營造、社區醫療群和支援偏鄉醫療,並且參與國際醫療事務,以擴展高雄榮總之社會責任及影響範圍為己任,成為南臺灣智慧醫院的領航標竿,邁向國際尖端,更表示,醫療是服務眾人的事業,該如何塑造「創新科技」、「互動誠信」與「公開透明」的醫療文化?這些文化要如何以新的思維融入醫療體系,是當前非常重要的課題。這一次的廉政論壇,事實上就是延伸108年3月20日「廉政細工」論壇會議結論,也是持續落實醫療廉能透明,透過醫界、法界、學界精闢的論述與參與人員腦力激盪、集思廣益,共同探索及改善公立醫院灰色生態環境,期使醫院創新科技與廉能透明更為豐富與多元化,有效透過外部監督,朝向廉能政府、誠信社會之目標持續邁進。

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專題引言。

法務部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也表示,國內各公立醫療院所每年都編列龐大預算辦理醫療採購,廉政評估具有高風險的項目。高雄榮總鑒於近年來曾發生多起公立醫院醫事人員辦理採購收受廠商賄賂或是綁標情事,為防範醫療機構辦理採購發生弊端,喚起社會重視並關心貪腐問題,建立公平、公開採購程序,提高採購效率與功能,特別辦理本次廉政論壇活動,提供廉政面對面溝通互動方式,分享醫商往來新模式理念,並且探討醫療院所面對醫療採購如何依法行政,避免廠商利益誘惑,強化廠商倫理行為,引領推廣醫界行政透明,建立醫師自律及消除醫療產業陋習,提昇醫療品質及保障全民就醫權益及福祉,是一個很成功的論壇。

橋頭地院楊富強法官專題引言。

參與「108年杏林廉心‧誠信透明廉政論壇」活動有醫院一、二級主管及辦理採購相關人員,而臺南分院、屏東分院及臺南市榮服處、高雄市榮服處、屏東縣榮服處、澎湖縣榮服處、臺南榮民之家、岡山榮民之家、高雄榮民之家、屏東榮民之家及醫院採購業務往來企業廠商也派多人前來共襄盛舉,參加者踴躍近180人坐無虛席。

法務部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與談。

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總結論。

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中左2)頒贈感謝狀與樹德科技大學吳英明講座教授(中左1)、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中)、廉政署陳榮周副署長(中右1)、橋頭地院楊富強法官合影(中右2)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