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致贈感謝狀。

總鋪師一日志工 頭城聖方濟阿公阿嬤享美食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大顯身手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聖方濟安老院一大早就門庭若市,一樓有人忙著布置場地,二樓廚房裡更是熱鬧,整齊的切菜聲、洗菜、煮菜,動作快而準確,原來今天的一日志工全是「總舖師」。

聖方濟安老院主任薛建志表示,十分感謝礁溪鵝肉郎海鮮李安崇的牽線,讓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能在宜蘭停留期間,來聖方濟安老院位長輩準備豐盛的一餐。在廚房工作告一段落時,薛建志也特別說明聖方濟未來在大溪興建日照中心的計畫,廚師們十分認真聽取,並於會後詢問日照中心籌募的進度,表達關切。聖方濟也特別準備感謝狀致贈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感謝協會的愛心奉獻。

多位總鋪師一齊備料。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為長輩準備的菜色有香酥大雞排、糖醋魚丁、大白菜滷蛋酥、蒸燒賣、番茄炒蛋、莧菜吻仔羹、大西瓜,針對長輩的牙口不好,廚師們還特別將食物調理得好入口。長照、日照的長輩陸續就座後,總舖師們協助打菜,一點也不馬虎;即使有羹湯,也沒有一點滴落。香噴噴的味道、精美的菜色讓阿公阿嬤食指大動,才放好,有些長輩就忍不住先開動,而平常需要餵食的長輩,似乎也因為今天的美食,願意拿起餐具自己進食,吃得津津有味。

現場為長輩打菜。

阿鳳阿嬤說:「怎麼有這麼多的廚師來請我們吃飯,真好!」她在一位總舖師的陪伴下邊吃邊聊,神情愉快。

阿嬤看到菜色很開心。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陳美雲表示,公益活動在協會行之有年,去過監獄、育幼院大大小小的福利機構,也曾前往中國痲瘋病村協助當地孩童。她指出,這次來服務的廚師們來自全國各地,其中不乏知名餐廳,大多數都是自己開店,也有部分是在餐廳服務,為了參與這次活動特別自費自假前來。陳美雲理事長說,看到聖方濟為長輩所做的很感動,僅能略盡棉薄之力,希望讓長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