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啦啦隊賽 中市仁美國小奪4金2銀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仁美國小競技啦啦隊選手們6月10、11日前往參加「2019中國南京啦啦隊公開賽」,與全世界好手展開競技,仁美國小表現亮眼,榮獲4金2銀佳績,展現的高水準技巧也讓各國留下深刻印象。

教育局表示,仁美國小競技啦啦隊成軍3年,在教練王柏達、李杰安指導下,這兩年國內外成績優異,繼2018年參加亞洲啦啦隊邀請賽包辦嘻哈雙人組前三名,此次「2019中國南京啦啦隊公開賽」更突破自我,以汗水與淚水累積而成甜美成果,勇奪4金2銀。

包括雙人嘻哈、雙人彩球A組、嘻哈團體組及競啦團體組4項冠軍,另彩球團體組及雙人彩球B組2項亞軍,其中嘻哈團體組更有12個國家同台較勁,小將們展現紮實訓練的成果一舉奪冠,大放異彩。

仁美國小校長張永雄表示,為了此次出國參賽,選手們利用課餘時間及假日緊鑼密鼓練習,過程中不僅要克服因練習所產生的各種疼痛,更要面對啦啦隊各種高難度動作,如托舉、騰翻等的心理恐懼,尤其在具備個人動作技能後,還要再融入整體的走位、搭配、協同、合作及團隊的默契,訓練相當不易。

他指出,此次學校競技啦啦隊能有如此的好成績,感謝市府對仁美國小的支持與鼓勵,尤其出國前教育局長楊振昇特地帶著市長盧秀燕的加油祝福到校為孩子授旗,教練及小選手們相當振奮,果然一鼓作氣,表現相當優異。

教育局也感謝校長、師長及教練們對於競技啦啦隊的推展與用心,及大力支持的家長,選手們展現高水準演出,期勉小將們繼續努力,持續精進,未來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