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永仁高中畢業典禮溫馨感人 黃市長幽默致詞送上祝福

【記者 白佳蓁/台南 報導】

台南市立永仁高級中學今(13)日舉辦高中部第十二屆、國中部第四十二屆畢業典禮,黃偉哲市長除了事前錄製影片在典禮上播放,還蒞臨畢業典禮現場為學子們送上祝福,黃市長近幾日參與各校畢業典禮,總是以超簡短致詞,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在校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每每換來同學們滿堂歡呼與掌聲。

畢業典禮上,獲得「勤學向陽」獎的陳俊仲同學,使用電動輪椅駛向台前領獎,獲得滿滿的掌聲。俊仲因在產程中缺氧,導致身體重度殘障,但是俊仲學習動機強、意志堅定,不被身體困難所阻礙,風雨無阻天天到學校報到。去年11月在校慶運動會上,俊仲在大隊接力項目以電動輪椅跑第一棒,完成人生中第一次大隊接力,為高中生活留下難忘的經驗。

陳俊仲同學的協助員陳美蓮從小就照顧他,小學到高中一路陪讀照護,今由黃市長頒發「大愛獎」,感謝陳美蓮女士的愛心,現場同學們為獲獎的俊仲與陳美蓮女士報以熱烈鼓掌,展現永仁高中師生間真摯的友愛與溫暖。

永仁高中表示,今年高三畢業生接近百分之八十已錄取大學,將成為大學新生人,其中不乏頂尖國立大學。剛放榜的國中會考也表現優異,此外,沒有成立體育班的永仁高中,體育方面的表現極為優異,今年度高中女籃隊在HBL奪下亞軍、國中女籃隊在JHBL奪下季軍,田徑隊以及高爾夫球隊在國內大賽屢獲佳績。國中部舞蹈班更是永仁「嬌」點,成為展現學校推動藝術美學最好成果。

永仁高中並代表台南市,榮獲108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的肯定,高、國中部還連續兩年獲教育部遴選為推動新課綱前導學校,在推動新課綱成為台南市各高、國中的領頭羊,是一所允文允武,重視學生平衡發展的績優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