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 交通懶人包

【記者 劉蘇梅 /桃園 報導】

2019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將於6月15日至6月23日熱鬧舉辦,今年除了熱氣球升空體驗外,更邀請到重量級的電影主角「小小兵Minions」及來自日本可愛逗趣的章魚造型熱氣球,陪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迎接暑假的到來,考量活動期間將吸引大量車潮湧入石門水庫,想要輕鬆來石門水庫觀賞熱氣球,一定要牢記這次的「交通懶人包」,假日期間多加利用免費接駁車及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會場,讓大家盡興而來,滿載美好回憶而歸!

小小兵、章魚造型熱氣球  北台灣首飛 打造石門水庫遊樂園

今年的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除了每日的清晨、黃昏可以體驗熱氣球升空繫留,俯視石門水庫的湖光山色,更邀請到北台灣首飛的小小兵及章魚造型熱氣球,讓大家感受熱氣球的「萌」魅力;此外,今年也規劃一系列的周邊活動,從地上玩到天上,除了熱氣球升空體驗及假日夜間光雕噴火秀外,還可以免費參加熱氣球博物館、熱氣球Walk in及收球等體驗外,還設計了玩樂嘉年華-趣味闖關活動,現場假日還有音樂會、超能聯盟集章等活動,另外活動期間憑周邊特約店家(活魚餐飲、水庫遊艇、住宿等)消費500元以上之收據或發票,即可免費兌換活動專屬紀念品乙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中壢出發搭台灣好行石門水庫線、大台北民眾搭710線 輕鬆暢玩熱氣球享好康

由於活動期間二個周末假日車多壅擠,且園區車位有限,主辦單位建議民眾可搭乘2線大眾運輸參加熱氣球嘉年華,輕鬆暢遊石門水庫:

  • 台灣好行石門水庫線:從桃園客運中壢總站搭乘台灣好行石門水庫線至石門水庫,除了可憑電子票證里程計費外,凡是於活動期間購買一日票的旅客,可憑當日票券至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每日數量有限)。為了服務欣賞熱氣球光雕噴火秀的旅客,假日期間於石門水庫線收班(17:30)後,還可憑當日一日券免費轉搭由大溪往桃園及中壢的桃園客運,方便民眾返家。
  • 710線「大溪—捷運永寧站」公車:大台北的民眾還有更便捷的交通選擇,於假日(6/15、6/16、6/22、6/23)期間可自捷運永寧站搭乘710線「大溪—捷運永寧站」公車,到終點「大溪觀光橋」轉搭紫線假日接駁車,接駁車將於中午12點起至19點30分行駛,免費接送民眾前往活動會場!

自行開車停水庫園區外 轉搭橘線、紫線免費接駁車 省錢省力好方便

由於活動假日期間車輛眾多,石門水庫坪林收費站入口易壅塞,並將視車潮機動封閉,想輕鬆參加活動的民眾建議:

  • 由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進入,將車輛停放於北苑停車場。
  • 將車輛停放於龍潭區民治路、民有路路邊車格搭乘「橘線假日免費接駁車」
  • 將車輛停放於大溪橋頭停車場,轉搭「紫線假日免費接駁車」
  • 於園外轉搭接駁車不僅不須辛苦塞在車陣中尋找車位,還可省下石門水庫入園停車費,一舉數得好方便!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balloon.tycg.gov.tw/),或至「愛ㄑ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