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市場變身社服基地 大里食樂基地7月完工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老舊市場搖身成為社服基地!興建於民國79年的台中市大里第一公有市場,台中市政府編列5096萬元進行閒置空間活化修繕工程,改建為「大里食樂基地」,1樓約315坪,推動送餐、餐飲服務及創意社福方案;2樓約288坪,提供日照服務,發揮閒置空間再利用的經濟效益,未來將每天製作便當,提供屯區弱勢族群,預計今年7月12日完工。社會局表示,日前已召開招商說明會,了解各界意見,後續依廠商建議研議,訂定招商規範,辦理招商公告。

市議員李天生13日於市政總質詢關心「大里食樂基地」將營運啟用,未來採OT方式委外營運,前市府規畫每天供應弱勢族群上千個餐盒,目前只設定150個,與原本規劃不同。

對此,社會局指出,大里第一公有市場以營運移轉(OT)招標方式,針對招商資格進行基本門檻的要求,廠商需自備設備、人力等,並繳交權利金給市府,進行市場供需評估,實務工作者及專家學者認為,該區域已有多家單位在提供送餐服務,廠商初期開拓服務不易,為提高廠商投資意願,因此訂出150份為最低營運門檻,未來廠商營運穩定後,將在契約中要求廠商應逐步提高送餐量。

社會局表示,大里食樂基地除提供餐飲及日照服務,以增加屯區長照資源外,未來也是老人服務的創新基地,如老人學堂、社區青銀交流活動、中老齡就業媒合會等,成為嶄新多元長者福利及社區交流的活動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