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賀勝出席分論壇並致辭。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衛生健康分論壇在廈門舉行 王賀勝副主任出席並致辭

【記者 徐迪/福建廈門 報導】

6月15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衛生健康分論壇在廈門舉行。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賀勝出席分論壇並致辭。兩岸醫療衛生界共1200餘名代表參會。
  
王賀勝向海峽兩岸醫療界代表分享了大陸醫療衛生發展的情況。他指出,大陸將全力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實施,整合醫療衛生資源,深化“三醫”聯動改革,著力破解“看病難”、“看病貴”。全力實施健康扶貧工程,扎實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衛生工作,促進人口均衡發展與健康老齡化,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他強調,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但兩岸醫療衛生合作的態勢不會變,大陸關心和關注臺灣同胞健康福祉的初心不會變。他建議,兩岸醫療界要深化融合發展,共謀民族復興,要加強民間交流,共用合作成果,要為青年人創造條件,共創雙贏。
  
分論壇以“衛生健康,融通發展”為主題,兩岸代表圍繞醫療品質管理、基層衛生發展、臨床合理用藥等9個議題展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