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 在廈舉行

【記者 徐迪/福建厦门 報導】

以“弘揚根文化,同守中華大家園”為主題的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6月15日在廈門開幕。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福建省人大副主任袁錦貴、國務院台辦交流局局長程金中、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楊志海等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在發言時說,做好兩岸攜手關愛下一代的工作,於小家、於大家、於民族都是切身利益、都是長遠利益、都是根本利益。此外,她還提了四點建議:一是海峽兩岸攜手關愛下一代理應成為兩岸深化合作優先發展的領域,要具有時代性。二是海峽兩岸攜手關愛下一代有條件向全方位、寬領域、多界別延伸,要體現廣泛性。三是海峽兩岸攜手關愛下一代的重中之重是做好雙向互動互惠共贏這篇大文章,要體現時效性。四是海峽兩岸攜手關愛下一代活動在於不斷的創新,形成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和關愛品牌。
  
國務院台辦交流局局長程金中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說,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如何關愛好下一代,教育好下一代,把他們培養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的有用之才,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歷史責任,也是我們應該共同探討交流的重要課題。這不僅與百姓的利益息息相關,與每個家庭息息相關,也直接關係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未來,關係到國家民族振興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