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公益論壇在廈門舉行

【記者 徐迪/福建厦门 報導】

15日,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主持论坛开幕式。

王家瑞指出,公益是传递爱心、联接心灵的最好载体,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凝聚两岸民心;要深化青年公益平台,共建美好未来;要发挥公益支撑力量,服务两岸民生;要践行论坛宗旨,深化融合发展。他希望两岸公益人在公益路上携手前进,为两岸公益交流合作献智聚力,为促进两岸全面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闫小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公益是推动社会融合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两岸热心人士应继续握紧慈善友爱的双手,脚踏实地推进两岸民生事业进步,扎实推动“新公益、民族情”共荣发展。

薛卫民表示,两岸公益论坛创办以来,带动两岸公益界人士互动交流、加强联系、加深理解、拓展合作,已成为两岸沟通情感、增进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两岸携手开展公益事业,有利于丰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内涵和外延,有利于推动两岸公益事业的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两岸公益人士的交流互通、互学互鉴,有利于推动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两岸生动实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等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