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海峽論壇 • 海峽影視季在廈舉行

【記者 徐迪/福建廈門 報導】

第十一屆海峽影視季16日在廈門拉開帷幕。當晚舉辦了本屆海峽影視季“光影航程”頒獎典禮,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範衛平,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副省長楊賢金,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永萍等出席活動。

  
海峽影視季是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臺灣有關機構參與主辦。經過十一年發展,海峽影視季成為彙聚兩岸高水準影視作品的文化盛會,在推動兩岸影視互動和交流,促進兩岸影視文化產業融合發展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頒獎典禮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稍息立正我愛你》分別獲頒最受大陸觀眾喜歡的臺灣電影、電視劇,《解憂雜貨鋪》《那年花開月正圓》分別獲頒最受臺灣觀眾喜歡的大陸電影、電視劇,《閨蜜2》《幸福一家人》《青春最強音》分別獲頒最受兩岸觀眾喜歡的合拍電影、合作電視劇、綜藝節目。

  
本屆海峽影視季還舉辦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和海峽兩岸電子競技邀請賽等系列活動,將兩岸影視的展示、表彰、論壇、洽商等融為一體,進一步推動了海峽兩岸影視精品宣傳展示與影視產業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