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新經濟形態發展論壇暨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北京招待會在京舉行

黃海濤/圖文


 
為準確把握“一帶一路”新經濟形勢,迎接機遇與挑戰,推進“一帶一路”的建設,由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聯合中國市場協會專業委員會主辦的“一帶一路”新經濟形態發展論壇暨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北京招待會於2019年6月21日在北京舉行。


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院長孫博雅、第一副院長梁子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自治區財政廳廳長彎海川,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國務院參事、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葛志榮、國家糧食儲備局原局長高鐵生、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唐淳風、以及阿塞拜疆駐華大使館大使Akram Zeynalli 、格魯吉亞駐華大使館大使Archi Kalandia、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館公使Batir Tursunov、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參贊Asim Ail Khan Baloch等中亞十個國家使節以及世界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大圖門倡議、博鼇論壇研究院等國際機構駐華代表出席活動併發言。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第一副院長梁子謙指出,新經濟形態是經濟發展的新動力,代表著最新的科技發展及經濟發展的方向,“一帶一路”新經濟形態發展論壇的召開是為區域經濟合作提供未來新經濟發展的平臺,共話商機、展望前景,為新經濟形態的發展提供助力。中亞學院作為政府間國際合作組織,致力於促進成員國家的經濟合作,其重點在於促進文化交流和區域經濟發展。作為提供知識服務的政府間國際機構,中亞學院在實踐中積極探索、大膽創新、為實現共商、共建、共用發展成果而努力,促進搭成好鄰居、好夥伴的區域發展未來。


在今年4月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背景下,加強區域經濟發展、文化交流、已成為推動未來中亞區域經濟與“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領域。中亞學院將於2019年下半年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辦文旅論壇,旨在推動區域旅遊發展、人文交流,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開創“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精耕細作、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