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話創意人生:聚青年之銳 論青年之為

【記者章勝傑/專題報導】7月6日,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浙江杭州召開。在活動的“創意人生”分論壇中,海峽兩岸創業者、企業家共話創意人生,共論青年之為,并鼓勵兩岸青年抓住時代機遇創業創新。

臺灣青年李翊菱是2013年來到大陸的,從全職太太到全職媽媽,再到創辦了天馬行空創意機器人編碼培訓班,在大陸她完成了人生的轉變。“大陸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尤其是二胎政策開放后,教育方面的市場很大。在這里我們擁有就業、創業的機會,我們的孩子可以享受教育、醫療等方面的政策。此外,‘惠臺31條’的出臺更是加快了臺灣人融入大陸的腳步,增強了我們在此安居樂業、持續發展下去的信心。”李翊菱說。

杭州貝高母嬰用品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吳宛庭亦認為,浙江帶給其良好的創業環境,青年就是要勇于為自己發聲。吳宛庭說,“我在浙江大學讀書的時候就開始創業,在杭州、在浙江大學,每5個人里就有一位在創業。我覺得青年只要足夠優秀,足夠努力,足夠有創意就會有舞臺。而杭州的互聯網基礎及廣闊的市場前景對創業很有幫助,這座城市給了每一位創業者公平成長的養分。”

除了共話機遇、激發創意,現場多位企業家、創業者也結合自身經歷分享了將創意向商業獲利轉變的經驗。臺灣新銳女作家王子芩以其32次投遞出版失敗的經歷概括心得,“從固定發文獲得點贊量,到累積粉絲互動積累可用性創意,再到獲得舞臺實現跳躍式成長,我覺得‘堅持’是最重要的,要以堅定的意志力去不斷嘗試。”

在聽取了多位兩岸青年創業者的交流分享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表示,“創意是用來吸睛的,是用來推陳出新的,人生到處充滿創意。希望兩岸青年能善用青春歲月,豐富創意人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