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小朋友都很怕功課以外的活動,但國聖運用太極門師父所教的,用「真心、感恩、歡喜」的心來練習,練起來就不覺得累。

復興國小棒球隊成績斐然 小球員國聖創造團隊合作有撇步

【記者 李欣/屏東 報導】

就讀於屏東縣立復興國民小學的國聖,對棒球很感興趣,代表學校參加屏東縣內棒球比賽,常常得獎,曾經得到民國107年屏東縣國小硬式週末對抗賽冠軍及107年度屏東縣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國小組棒球第三名,今年更在107學年度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中獲得屏東縣縣市賽第一名,並在全國賽中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國小棒球【硬式組】年度聯賽是國小棒球隊的重要賽事,今年全國有184隊伍參加,只取前八名。為了培養更好的團隊默契,復興國小棒球隊每天下課後都練習到下午6、7點才結束,遇到比賽前1、2個月的星期六、日還會加強練習一整天,體力是一大考驗。國聖平時在太極門練氣功,他也常參加太極門戶外練功展演活動,體力的鍛鍊對他來說是駕輕就熟、甘之如飴。

國聖表示,自己會運用太極門師父所教的,用「真心、感恩、歡喜」的心來練習,練起來就不覺得累,他說:「師父也教我們用玩的心情面對,真的學習效果超好的。」「我將這些分享給同學,甚至運用太極門的整齊劃一的好功夫,用心感受隊友的肢體動作,讓整個團隊就像一部活動的機器,互相協調、互助合作,大家的默契越來越好,這就是我們獲勝的秘密!」當拿到獎狀的那一刻,他內心無比的歡欣,小小年紀的他把眼淚化作笑容,立下志願:「我長大後要打職棒,要當棒球國手。」

國聖說起自己原本是個內向木訥的小孩,當遇到挫折時便會悶悶不樂、不講話,尤其是在學校受到委屈或被欺負時,會很想揍人,但他想到師父平時諄諄教誨,「止戈」是武德的最高境界,他就慢慢調整自己,「受到委屈的時候,釋放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話講出來,甚至去運動流流汗,心情就會變好了。」壓力釋放後,國聖自然而然就開朗活潑起來,在學校的人緣愈來愈好,師長們對他也另眼相待。就在今年夏天一家免稅商店舉辦「高泰夏令營」,有免費名額給表現特殊的同學參加,校長還特地留一個名額給國聖,讓他省下2萬元的報名費呢!

屏東縣立復興國民小學棒球隊,今年在107學年度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中獲得屏東縣縣市賽第一名,並在全國賽中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小球員國聖說,「我長大後要打職棒,要當棒球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