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不到500隻 台中推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瀕臨絕種的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全台數量僅不到500隻,台中市政府領先全國提出「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12日起陸續至后里、北屯、新社、東勢、和平、太平及霧峰區舉辦自治條例說明會,盼讓更多民眾了解石虎現況與自治條例內容,增進保育意識,一起守護珍貴石虎。

農業局表示,台中率先提出「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盼讓石虎保育法制化,全力維護農村生態及營造石虎友善環境,去年已兩次提送議會審查,現正依議會審查意見,請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進行石虎族群與棲地調查,市府將依據調查結果修正草案內容,預計今年下個會期再送議會審議。

為讓更多民眾深入了解石虎保育的重要性,也傾聽各界對於石虎保育的建議,農業局舉辦多場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說明會,首場今日在東勢區公所舉行,邀請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向民眾說明保育石虎相關知識,吸引許多關心石虎保育人士參加。

後續說明會將於7月16日下午2時在后里區公所第一會議室、7月17日下午2時在新社區公所會議室、7月18日下午2時在北屯區公所第一會議室、7月19日下午2時在太平區公所3樓大禮堂、7月23日下午2時在和平區公所會議室、7月24日下午2時在霧峰區公所會議室舉行,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