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認真了解毒品的真相

百位學童習關公精神 暑期生活不走鐘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暑假已度過四分之一,孩子的例行的作息有沒有維持好呢?高雄東照山關帝廟從今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快樂種子營」,以寓教於樂方式將傳統文化倫理道德重新包裝再出發,鼓勵兒童學習關公精神,「從心」出發,培養生活好習性。

每到暑假,孩子因隔日不用上課,經常性的晚睡、不吃早餐或不按時用餐、肚子餓只吃零食、和朋友玩手游玩到不知道要睡覺,使得不少父母慨嘆希望暑假趕快結束,不然孩子太暴走。

高雄東照山關帝廟認為,孩子假期雖然沒有課業壓力或不用讀書,但依然應該維持好習慣。因此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快樂種子營」活動,提倡關帝「仁、義、禮、智、信」精神,引導孩童擁有正確的生活儀規、良好生活習慣來維持原本的生活規矩。也希望未來端正社會風氣發揮善良淳風,達到人人向善、社會和平。

此外,因應社會吸毒年齡逐年遞增問題,活動結合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反毒理念,讓學童認識毒品的特性及危害,減少對毒品的好奇心,反毒講師也分享「拒絕毒品六大招」助學童練習拒絕毒品同時保全自己的應對方式。

東照山關帝廟指出,關帝廟教化濟世具體實踐,60餘年不間斷,從早期社會困頓的中醫義診施藥、個案訪視救濟、急難救助,到配合政府城鄉低收入戶關懷、生活必需品發放,悉力以赴;定期舉辦兒童夏令營、青少年禪修營、全國書法比賽等,為深耕社會教育盡心盡力。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將民俗文化傳承永續。 

廟方用心準備,教導孩子武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