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世大運台灣首面游泳獎牌 王星皓返國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游泳選手王星皓日前於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台灣史上第一面游泳獎牌,13日中午搭機返國,運動局局長李昱叡特別代表市長盧秀燕,與王星皓高中母校東山高中的游泳隊教練選手們一同前往接機。運動局李局長盛讚王星皓在競爭激烈下脫穎而出,也期許未來持續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運動局表示,台灣游泳選手王星皓於7日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以1分59秒87刷新台灣史上紀錄,並勇奪世大運銅牌,成為台灣首位於世大運游泳池畔奪牌的選手。

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年級的王星皓,過去就讀頭家國小、豐南國中、東山高中,為台中在地優秀的遊泳選手,短短5年間,多次打破游泳全國紀錄,目前更是7項全國紀錄保持者,去年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更游出4分15秒86的成績,距離東京奧運A標僅有0.02秒,也是台灣史上最接近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

運動局表示,王星皓的父親王耀偉今年擔任台灣世大運的游泳教練,長期以來在基層推動游泳發展,更培養出許多優秀的游泳選手。為了嘉許王星皓優秀的表現,並感謝王耀偉教練長期對台中游泳運動的付出,市府將於7月16日市政會議上,由盧秀燕市長親自頒獎表揚,感謝父子兩人為國爭光,更是台中市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