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5月26日南寧舉行

廣西是前進東盟的重要門戶(記者菽炙綜合報導)第九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暨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發展論壇,定於5月26日在大陸廣西南寧舉辦。

據悉,今年論壇主題以「攜手泛北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論壇採取1+2模式,上午為開幕大會,下午同期舉辦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發展論壇」和「中國—東盟港口城市合作網路工作會議」兩個會議。
台商可以借助廣西前進東盟市場泛北部灣區域作為中國與東盟陸海連結的橋樑,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豐富的自然資源、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泛的發展前景,日益受到各方關注。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魏然表示,與前八屆論壇相比,今年泛北論壇論壇將進一步發揮服務國家戰略大局、豐富中國—東盟合作平臺的作用,凸顯廣西「一帶一路」重要門戶地位,主動融入和積極服務「一帶一路」。

隨著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趨勢不斷加強,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進程加快,中國與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日益密切。

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灣辦常務副主任、李延強說,泛北部灣區域「一灣連多國」是大陸與東盟多國、多區域合作的重要交匯點,泛北合作自2006年啟動以來;以促進泛北區域合作發展為目的的國際性論壇。
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8屆,10年來,泛北合作論壇圍繞泛北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等相關重大課題,深入交流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