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帥警宣導正確防毒觀念

高雄黑沙玩藝節熱情登場 年輕員警搏感情籲反毒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高雄黑沙玩藝節7月12日於旗津熱鬧登場,今年沙雕展概念為「愛來高雄呦」。主辦單位邀請國內外知名沙雕師,共同創作出20件精彩作品。為了防止毒品入侵造成活動變調,開幕當天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與山達基教會攜手宣導反毒,許多年輕遊客熱情響應。

於暑假期間舉辦的黑沙玩藝節吸引青少年、親子共遊,也有不少外國遊客湧入高雄旗津。今年首創「沙雕舞台」,知名樂團玖壹壹壓軸演唱將氣氛炒到最高點。市府也推出沙灘排球賽、螢光派對、愛的營火晚會、愛情電影院、無毒宣誓大聲說等系列活動,讓民眾享受高雄的美與熱情。

除了一系列活動外,活動期間鼓山分局、旗津派出所與山達基教會志工,也在現場設置宣導攤位,辦理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除展示糖果、咖啡包等新興毒品仿真品外,也對現場旅客宣導反毒觀念。趣味的是,一名志工為了向外國遊客宣導反毒,不僅國英雙聲道對談,還比手畫腳,讓外國旅客欣然接受,也豎起大拇指稱讚台灣志工的熱情。

為了遏止毒品進入玩藝節,警方嚴陣以待,更出動不少年輕員警,和民眾搏感情,讓旗津的藝術盛會正向又不掃興,民眾玩得盡興也能安全無虞。貼心的舉動讓市民、旅客都感受在心。

高雄黑沙玩藝節美女警員共同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