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金海峽橫渡迎來第十個年頭 各組冠軍均為大陸選手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昨(13)日因風浪太大安全因素取消比賽的第十屆廈金海峽橫渡,今天(7月14日)上午活動在廈門環島路椰風寨與小金門雙口村海域之間順利舉行。本屆活動的比賽起點設在小金門雙口村海灘,終點設在廈門椰風寨海灘,全程約七公里。

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省市、港澳臺地區的81個參賽隊伍共計162名選手來參加。經過一番角逐,39號董明哲、王凱鵬組合以01:37:06的總成績最先抵達廈門終點,摘得男子A組冠軍;95號孫大革、尹梅林組合以01:57:38的總成績獲得男子B組冠軍;女子組冠軍被77號陳慈、楊丹丹組合以01:43:52的總成績斬獲。三個組別的冠軍均為大陸選手。

主辦方表示,廈金海峽橫渡活動的開展,具有超越體育賽事本身的重要象徵性意義,現已成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共同參與的重要體育交流活動。廈門金門“門對門”,共飲一江水,兩岸一家親,廈金兩地也將繼續發揮“五緣”優勢,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以體育比賽為紐帶增強合作力,借體育精神為指引凝聚向心力,共圓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