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五白色恐怖紀念碑抗議活動

抗議重返戒嚴 廢除國安五法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小心,人人都可能成為綠色恐怖政治犯!

7月15日解嚴32周年紀念日當天上午,曾遭遇白色恐怖鎮壓的老政治犯們連同家屬,齊聚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抗議民進黨政府重返戒嚴,要求廢除國安五法。政治受難人將把「重返戒嚴」大字貼上紀念碑,並前往總統府遞交聲明書,嚴正反對國安惡法,呼籲民進黨政府切勿倒行逆施、重回戒嚴時期。也同時呼籲台灣人民,一同拒絕民進黨的裹脅,制止民進黨一意孤行的新白色恐怖。

7月15日為解嚴紀念日,為紀念1987年政府解除「台灣省戒嚴令」。當年國民政府另立「國家安全法」替代戒嚴法,民進黨不惜走上街頭呼喊「只要解嚴!不要國安法!」反對國民政府修法。如今民進黨政府卻主導修法,分別在《國家安全法》、《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增修模糊的罪責認定,造成可隨意入人於罪,打造綠色恐怖,此修法為包裝戒嚴法,借屍還魂之惡行。

歷史慘痛經驗警告著我們,一旦出現法西斯政權,全民都將是最大受害者,無一倖免。眼前民進黨政府一邊推動轉型正義,卻又一邊修法重返戒嚴,曾經遭遇白色恐怖的政治受難人與其家屬,在戒嚴紀念日當天,挺身而出以切身經驗呼籲民進黨政府切勿復辟白色恐怖惡政,打造綠色恐怖。也要求「轉型正義委員會」針對民進黨政府眼前作為有所表示,與白色恐怖受難人站在一起!更呼籲台灣人民,拒絕民進黨的裹脅,制止民進黨一意孤行的新白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