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東煒副市長走訪六龜山城  心繫偏鄉孩童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洪東煒於今(15)日深入有高雄後花園之稱的六龜山城訪視,首站即針對重大的老街活化建設工程「六龜之心再造計畫」特別感到興趣,後續聽取區長楊孝治對於區公所業務推展的簡報,並造訪六龜育幼院關懷偏鄉孩童。

洪副市長巡視日治時期建築物洪稇源及池田屋歷史建物復舊如舊的施工情形,肯定並期待「六龜之心」的建設,後續以故事包裝行銷、地方創生對當地整體觀光發展有所助益。洪副市長此行也關心偏鄉弱勢孩童,特別走訪六龜育幼院,在院長楊子江的接見下,深入簡出了解民國41年創立以來經營的心路歷程,並贈送院童生活日常用品及致贈1萬元。

洪副市長表示,六龜是高雄市重要的觀光旅遊後花園,面積幅員廣大、轄境山林河谷地形為主,對於地方所關心的偏鄉發展現況困境,尤其是居住人口外移問題,更需要藉由蝴蝶王國風華再現、六龜之心營運活化及六龜隧道口休閒園區活化利用等地方創生計畫落實執行,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市府也將會全力支持推動。

洪副市長同時也強調,現在已進入汛期,特別指示區公所災防業務一定要再三檢視落實執行,尤其針對3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警戒疏散撤離作為,確保居民身家安全。另有關琉璃蟻防治工作,務必協調市府相關機關共同執行,避免蟲災擴散。


圖:副市長洪東煒(中)造訪六龜育幼院關懷偏鄉孩童。(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