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2016A + 創意季 遇上 台中 文創園區 百週年慶 !

DSC03092 DSC03084 DSC03096 DSC03101 DSC03094 DSC03103

(記者張銀澤報導)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年度旗艦活動「A+創意季」,又來了!這是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提供,讓全國視覺傳達、工業設計、空間設計、數位媒體及時尚設計等相關設計科系畢業學生發表優秀作品的一個平台,也是台灣中部地區年度最具規模的設計盛會。展覽活動從5/19到5/25止共計七天,並分別於5/21日14:00及5/24日14:30在中央廣場舉行開幕式及頒獎典禮,內容包括國際文創設計展、新秀設計展、兩岸國際文創論壇、時尚秀、創意市集、街頭藝人表演、設計影展以及台中舊酒廠百年標誌徵選、海報設計成果展,歡迎蒞臨指導。想了解台灣青年的創意潛力﹖5/19到5/25展演期間,來台中文創園區就對了。

為配合台中文創園區所在的台中舊酒廠原址百週年紀念活動,文資局已徵選出百年Logo,邀請國內外學生以「open」為主題,結合徵文創園區「傳承、創新與開放」精神,創作海報。因此,今年A+創意季活動有來自臺灣、日本、斯洛伐克、四川、廈門、澳門的25所學校、45個設計相關科系共襄盛舉,總共有近千組作品展出,不只刷新歷年紀錄,更著眼亞洲、邁向國際。

「A+新秀設計競賽」,獎項包含視覺傳達類、空間設計類、工業設計類、時尚設計類以及數位媒體類等五個類別,全場大獎可以獨得15萬元的高額獎金,期望透過展覽及競賽的辦理,培育更多優秀的設計新兵。

在「國際文創展」方面,策展單位邀請新加坡的水木代山、澳門佳作的林子恩、台灣美可特的王盈發等享譽文創界的創意品牌作品展出,受邀者均為頂尖傑出創意大師,作品獲得德國紅點,德國IF獎,台灣金點獎等大獎肯定;「A+青年文創論壇」方面,以「新創意╳好設計╳玩跨界」為聚焦主題,邀請年輕設計師分享從創意到跨界到創業的成功經驗。

除了設計展覽與競賽活動之外,園區內還舉辦「設計影展」、華麗炫目的「時尚秀」、歡樂有趣的街頭藝人SHOW,以及5月20日至22日三天的「文化創意市集」等著您來挖寶。

 

展覽名稱:2016A+創意季

展覽時間:2016/5/19至2016/5/25

展覽地點: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A+創意季系列活動內容:A+新秀設計競賽、國際文創展、A+青年文創論壇、時尚秀、設計影展、文創市集、街頭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