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分齡手球賽 台中潭子國小女子隊奪亞軍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之光!台中市潭子國小女子手球隊日前在校長洪宗瑜帶領下,前往匈牙利參加卡波斯瓦國際分齡手球錦標賽,歷經6天激烈賽程後,勇奪亞軍,16日傍晚搭機返國,運動局長李昱叡將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機場接機並獻上祝賀,肯定小球員們的亮麗表現。

市府教育局表示,潭子國小自104學年度起成立體育班,並將手球納入體育班設置種類中,近年來征戰國內大小賽事成績卓著,107年即拿下「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U11女子組第1名、全國手球錦標賽U11女子組第2名。

今年潭子國小女子手球隊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分齡手球錦標賽,小將們面對歐洲各個參賽隊伍人高馬大,憑著必勝的意志力,以及速度和體能的優勢,順利挺進冠軍戰,雖未奪冠,但她們的認真態度及精湛球技,讓現場的國外裁判、教練及他國選手感到佩服,並對台灣手球留下深刻印象。

運動局則表示,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且大力栽培選手的校長、教師、教練及家長們,對選手作最完整的規劃,並給選手們鼓勵、加油打氣,讓選手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