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怪坡東北虎園

瀋陽怪坡東北虎園

【記者章勝傑/遼寧瀋陽報導】虎在人們的印象裡總是兇猛至極,天生被冠以萬獸之王的稱號,而東北虎堪稱現存世界上最大、體形最美的虎。兩岸媒體瀋陽行記者團7月15日上午來到瀋陽怪坡東北虎園,近距離觀看東北虎吃飯、睡覺、捕獵,感受東北虎有著東北人般的豪情萬丈,稱霸一方的同時踏實的守護著沈北這片福地。

瀋陽怪坡虎園位於瀋陽國家AAAA級怪坡風景區內,地處沈北新區清水台街道內的帽山西麓,是目前遼寧地區最大的人工飼養、繁育東北虎的基地。虎園占地20萬平方米,現有世界瀕危物種、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東北虎100隻。

怪坡東北虎園分為成年虎散養區、育成虎散養區、種虎散養區和熊園區、小動物區、虎文化休閒區六個區域,這裡不僅有純種東北虎,還有白虎、孟加拉虎、美洲虎、獅虎獸、白獅、非洲獅、金錢豹、黑熊等10餘種珍稀野生大型貓科動物。

自怪坡東北虎園對外開放以來,虎園便以它的野趣和迷人的魅力吸引著眾多遊客。只要臨近虎園,就可以聽到園中陣陣虎嘯聲,低沉渾厚,有點身臨其境的感覺。遊客可以通過乘坐特製的「籠車」,用叉子插上一塊鮮肉,透過車窗,親手喂給東北虎,還可目睹猛虎進行野化訓練,捕殺活物的野性風采。

在這裡還能體驗到人與野生動物的最佳融合點,親眼看到大型貓科野生動物在密林、綠草、白雪中的威風與兇猛捕殺獵物的場面,聞聽虎嘯、獅吼,還能與小型野生動物(幼虎、幼熊、松鼠猴、小鹿、荷蘭豬、孔雀等)零距離接觸。

百獸之王,雄踞盛京。怪坡虎園自然特色十分濃郁,空氣裡散發著泥土和野草的芳香,使人充分地享受與自然的融合,不僅動物們賴以生存的棲息地,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生態旅遊聖地。

瀋陽怪坡東北虎園

瀋陽怪坡東北虎園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