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工向民眾倡導捍衛環境的重要性

「丹娜絲」擦肩過 民團號召志工沿街清掃防豪雨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颱風丹娜絲路徑不斷東修,全台受外圍環流影響今(18)日都有間接性雨勢,尤其分身、菲律賓西側的低壓接近台灣,預計將造成豪雨。山達基教會趕在豪雨來 前,號召志工前往鄰近社區加強清理水溝渠道,以免堵塞造成積水。

每年颱風季節總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部分地區更因大量降雨而導致淹水,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趕在西南氣流水氣襲擊中南部地區前,召集志工沿街清掃,有學生自願響應,認為暑假期間,應該多做一些,服務社區比在家打電動更加有意義。

帶隊志工蕭麗珍表示深受《快樂之道》作者L. 羅恩賀伯特理念啟發:「關心地球,是從自己家裡的前院開始,再從家裡擴展到上學或工作途中經過的地區,也包括了你野餐或度假的地方。」蕭除了呼籲民眾嚴防豪雨外,也將此書贈送民眾,分享「捍衛並改善環境」的重要性。

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已針對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與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

小志工們在豪雨來臨前清掃環境,免於排水系統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