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主辦的朱儒文會長。

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法會8/3登場

三年清淨緣 力量真可貴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2019宜蘭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法會將在8月3日及4日舉行,有來自全台22縣市以及東南亞四個國家的寺院道場,清淨出家法師1600名蒞臨宜蘭參加盛會,這是一場全國性的佛教盛事,也是第三年進行這項隆重的盛會。

朱儒文會長代表領法師進場。

宜蘭縣全民供佛暨孝親報恩法會表示,2500餘年前佛陀弟子目犍連尊者,傳下「教孝」之精神,佛陀曾經開示「七月十五日是十方僧眾結夏自恣日,一切眾生當在此時為七世父母及現在父母於危難中者,設百味飲食,供養十方大德僧眾。藉由僧眾結夏安居期間精進修行的功德,拔濟父母出離三塗之苦,現世父母亦可福樂綿延,吉祥如意。」因此,2019將在8月3、4日(星期六、日)假宜蘭縣立體育館隆重登場。屆時有1600位長老、大和尚、法師參與盛會。大會選擇是日為國家、社會、現世父母師長誦經消災祈福, 為累劫父母師長及冤親債主、六親眷屬超薦。

朱會長代表獻供紅包儀式。

為這項全民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法會,18日上午先行舉行記者會,邀請地方各界有縣府民政局長游宏隆、縣議員黃定和、天主教高國卿神父、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董事長陳耀德及宜蘭市公所、羅東鎮公所等代表多人到場觀禮。

厚賢法師開釋致詞。

大會會長朱儒文表示,宜蘭縣15年前就開辦供佛齋僧,今年將有1600人出家法師來到現場並接受這項齋僧法會安排,宜蘭人將以辦喜事的心情,全力辦好這受到全國肯定的活動。朱儒文說,今年法會的600桌素果品也將委由宜蘭縣聯合勸募委員會全數捐給弱勢單位。

獻供代表演練情景。

宜蘭縣舉辦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法會每年有數千名信眾虔心祈福,對於淨化人心、安定社會,有相當大的啟發作用。大會以恭敬心、歡喜心,以宜蘭人辦喜事心情恭迎三寶,當日除了金剛護法寶蓋侍者,天女獻供、天廚妙供菜等莊嚴法會外,宜蘭縣縣民也以歡喜心回應本活動之舉辦,採取「一對一」法師齋食供養。近幾年來,法會規模愈發盛大莊嚴,每年吸引5000名信眾共襄盛舉,對淨化人心、安定社會有所助益。

捐贈聯合勸募供品儀式。

大會會長朱儒文指出,國家社會要進步,除了靠政府與人民同心協力,也要仰賴宗教發揮無形力量。供佛齋僧暨孝親報恩法會就是以「八正道」之精神將無形力量極致發揮。大會也以虔誠心準備清淨食物,供養出家長老、大和尚、法師;另為落實佛陀利益渡化眾生之初衷,以「取之社會 用之於社會」之精神,備有600桌普桌,俟大會結束後,將供品與縣內弱勢團體分享,大會誠摯邀請縣內民眾是日共襄盛舉,來參與難得殊勝法會。

大會安排的天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