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市長公佈簽盟證書。

情牽美國洛克維爾 宜蘭市締結第三座姐妹市

兩市友誼新里程碑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於台灣時間7月18日早上05:00(美東時間7月17日下午17:00)於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Rockville)費茲傑羅表演劇場正式與洛克維爾市紐頓(Bridget Newton)市長正式簽署締盟協議,代表洛市正式成為宜蘭市的第三個姐妹市,也象徵兩市友誼邁進新的里程碑。

江聰淵市長在美國發表談話。

簽字儀式結束後旋即舉辦慶祝酒會,江聰淵市長及宜蘭市姐妹市促進會會長李建成在眾多台僑及洛市貴賓見證下,分別致贈台灣蝴蝶蘭瓷盤與台灣藍鵲瓷盤予洛市市府及洛市姐妹市促進會作為締盟紀念,希望讓更多美國友人認識台灣的美好,江市長同時並轉交蔡英文總統親筆簽名的兩市締盟賀詞予洛市留念。

美國馬里蘭州洛克威爾市長致贈「紅磚法院」(洛市當地百年建築)予臺灣宜蘭市長江聰淵與全體宜蘭市民,上有洛市市長與三位市議會議員簽名,代表兩市之間的恆久友誼與繁榮發展。

江聰淵市長贈送台灣瓷盤禮物。

江聰淵市長於致詞時表示,美國與台灣是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的盟友,對於能夠正式開啟宜蘭市與洛市的姐妹市篇章深感榮幸,同時也感謝大華府地區台裔僑胞的力挺支持,才能促成這樁締盟美事,未來也將持續努力宣揚台灣及拓展城市外交。

江聰淵市長簽署締盟書留影。

宜蘭市1988年與美國中部堪薩斯州黎霧市締盟,1994年與美國西岸加州馬德拉市成為姐妹市,如今再與美國東岸馬里蘭州洛市簽署姐妹市協議,也代表宜蘭市姐妹市已遍及美國東、西、中部,尤其洛市位處美國政治中樞大華府地區,格外具有指標意義。

美國馬里蘭州洛克威爾市長致贈「紅磚法院」(洛市當地百年建築)予臺灣宜蘭市長江聰淵與全體宜蘭市民,上有洛市市長與三位市議會議員2簽名,代表兩市之間的恆久友誼與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