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動產聯盟拜會韓國瑜 盼促進合作機會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世界不動產聯盟(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Federation, FIABCI)會長穆薩(Moussa)今(19)日率團拜會高雄市政府,市長韓國瑜熱情接待,他表示,高雄地理位置佳,境內又有海空雙港,具備極佳的發展潛力,期待未來雙方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韓國瑜指出,高雄土地面積廣大、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極具開發潛力,而建築是城市意象的拼圖,透過建築讓人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底蘊,非常歡迎世界不動產聯盟投資高雄,讓建築設計與高雄元素結合,為城市的環境注入新的氣象。

世界不動產聯盟於1951年創立,是聯合國認可的國際性組織,現有超過2萬多名會員,此次由會長穆薩率秘書長阿瑞肯黎恩(Arakelyan)以及聯盟成員共計15位進行為期三天的高雄參訪之旅,行程包括i-Ride飛行體驗劇院、遊艇碼頭、大東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及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等,以不同視角感受城市之美。

工務局表示,高雄市政府從2006年起至今在國家卓越建設獎獲得185個獎項、在全球卓越建設獎獲得8個獎,獲獎不單只是對建設的獎勵,而是證明建設符合世界潮流並與國際接軌,同時帶動建築產業的起飛,這與市政府目前著重經濟議題十分契合,希望能藉此創造都會新風貌,提高人民居住環境與城市競爭力。


圖:世界不動產聯盟會長穆薩(左)率團拜會韓國瑜市長。(記者王承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