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及北大兩岸大學菁英參訪一卡通 交流智慧校園推動成果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上個月高雄科技大學攜手一卡通公司及業者,全面性於校園導入智慧系統結合行動支付,研發校園行政規費繳費系統、自行技術研發宿舍冷氣電力及球場照明電力加值系統等,並導入一卡通票證及LINE Pay一卡通帳戶支付服務,成為全國首間全面導入行動支付智慧生活大學城的示範學校。

為持續與學界交流,今日(19日) 台大管理學院與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第18度聯合舉辦的狀元營「2019台大北大兩岸菁英參訪團」抵達高雄捷運公司及一卡通公司進行參訪,由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張修齊及一卡通公司總經理程子箴親自接待,除參訪高雄捷運公司運務及行控中心,並同時與一卡通交流台灣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發展,還有分享一卡通與學界及產業界合作的成果。

2001年,台大管理學院與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首次聯合舉辦「台大北大兩岸菁英參訪團」,北大參加學員,乃由北大光華管理學院自大陸各省大學聯考狀元、榜眼等優秀大一升大二學生中,挑選30位組成;因此素有「狀元營」的簡稱。而台大參加學員則是來自管理學院五系(工商管理學系、會計學系、財務金融學系、國際企業學系、資訊管理學系)榮獲書卷獎以及在各項活動有優異表現的30位同學共同組成。參訪團表示,舉辦此活動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在為期14天(兩岸各一星期)的活動期間,透過參訪兩岸的著名學校、成功企業、名勝古蹟與自然風光,以及讀書心得交流報告,增進兩岸學子之認識與友誼,並提升對文化、歷史以及學術教育之瞭解。

一卡通推動智慧校園導入行動支付服務成果卓著,參訪團師生對於台灣行動支付的運用展現高度興趣,現場也熱烈提問交流。一卡通表示,為成為支付服務領先者會持續與各產官學界合作打造更優質的行動支付服務,也藉由這次學術交流,希望激盪出更創新更多元化的想法,並於服務中體現。
圖:台大及北大兩岸大學菁英參訪一卡通。(記者王承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