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觀賞「打不倒的勇者」電影,緬懷與紀念納爾遜・曼德拉對世界和平的長遠貢獻

青少年不知曼德拉和平貢獻 山達基辦電影欣賞探討人權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炎炎夏日,孩子暑假何處去? 高雄山達基教會響應「國際曼德拉日」,特在前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生辰隔日,19號(星期五)下午,舉辦電影欣賞活動。鼓勵大、小朋友從電影中學智慧,也紀念曼德拉對於和平文化與自由的貢獻,認識和平的可貴。

山達基教會因應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實踐人權的理念,為助青少年與家長更瞭解與重視人權議題,邀請民眾觀賞「打不倒的勇者」電影,緬懷與紀念納爾遜・曼德拉對世界和平的長遠貢獻。

活動主辦方也邀請到教育部中央人權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團常務委員暨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高雄市人權學堂專案經理郭志豪,與民眾一起深度對話探討歧視問題,探討人權義務與責任。

大小朋友都聽得津津樂道

李惠芬委員表示:藉由這場電影欣賞,讓更多人了解到,每個人都可以以身作則去尊重所有的人,並實踐人權的價值。

山達基教會代表蔡美嫻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滿目瘡痍的世界讓人們開始反省二戰。世界人權宣言在這樣的背景下被起草,它是第一份在全球範圍內表述所有人類都應該享有的權利的文件。

她另外提到:納爾遜.曼德拉當選總統那年,距人權宣言已經頒布了46年,但那時的非洲依舊存在著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他還是需要持續為平等人權奮鬥。

蔡美嫻表示:人權與每一個人都有關係,每個人也都有責任認識、珍惜並保護這份得來不易的權力。 

教育部中央人權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團常務委員暨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與民眾一起深度對話探討歧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