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博覽會 7/20~21台大體育館開展

擇己所愛 金榜題名 大學通樂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2019大學校院博覽會將於7月20(六)~21日(日)在台北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舉行,上午10:00~下午18:00免費參觀。

中國時報王丰社長,致詞時強調教育對國家社會的重要。

本屆大學博覽會計有海內外三十二個參展單位所包含國內外計有: 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國立臺南大學、真理大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玄奘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灣觀光學院、新加坡管理學院(SIM) 、James Cook University、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UCSI、德國公立威爾道大學、英國University of Warwick、加拿大ILAC、協益國際教育、Chiang Ma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Digital Innovation、Kaplan Higher Education Academy、劍橋國際教育機構、杰夫禮策略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力可科技公司附設蒲思頓文理補習班、台灣知識庫(股)、INTEL、偉文文理短期補習班、精準數位策略行銷顧問、1111人力銀行、得勝者文教參展,建議高二及高三學子可以撥空參觀。詳細展覽資訊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testnews.com.tw/查詢。

佛光大學致詞時強調,網路時代資訊很多,大學博覽會能讓學生面對面諮詢老師掌握關鍵是很重要的平台。

再戰指考,關鍵時刻怎抉擇?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出,108年大學指考報名人數再創新低,49,119名考生報名,較去年微減,非應屆考生人數大增高達10,867人,佔總人數的22%左右。大考中心7月18日寄發成績單並公佈各科目相關統計資料,考生拿到成績之後需在短時間之內,從超過一千多個校系裡,找出與自己分數最接近又同時又符合興趣的100個校系,除了膽大心細還需要步步為營。2019大學博覽會與大考通訊社合作,規劃了電腦輔助落點分析專區,現場可以購買『指考落點分析』、『選系與職業』等書,協助學子瞭解符合能力範圍的校系分析組合(每本酌收工本費200元)。透過聚焦在能力範圍的分析資料,學生可再依個人興趣、長輩及老師意見、職場脈動及區域等因素做為選填志願的抉擇依據,降低人為失誤,提升選填志願準確度。

7月24日至28日開放網路登記志願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7月3日落幕,各類組考題難易互見,國文取材多元、訊息量豐富、文學性高,英文題型偏重閱讀能力、數學甲較去年稍難、化學重視科學與生活跨領域的聯結,歷史全教會評論難易適中稍偏易,地理及公民很佛心。得勝者文教分析,這次指考,整體來看各類組的落點預估比去年高,成績排名前段的考生可根據去年的科系門檻,並評估自我對科系期待、現實考量等,用刪去法排除不想去唸的科系,台大醫學系最低門檻恐要460分才行,至於醫學系最低則要432分。考生先估算自己的得分,對照去年門檻找到相近落點後,在志願卡中的前30個填入夢幻科系,之後中間40個填務實科系,最後30填保守科系。此外提醒,考生在成績分數公布之前,可以先行上考試分發委員會網站搜尋107年的錄取分數一覽表,排序找出理想科系、落點區間、安全校系,將採計科目與分數列出,有助於選填校系。

大考中心將在7月18日寄發指考成績單及公布五標相關統計資料與各校系回流後的最後招生名額、指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暨最低登記標準。7月19日~28日開放「繳交登記費」(至中午12:00止),7月24日~28日(至下午16:30止)開放「網路登記分發志願」,預計8月7日放榜。

選填志願三要素,填滿100個志願、上填希望、下買保險
歷年大學博覽會知名輔導專家劉駿豪老師及胡天爵老師建議,考生先依照去年校系分數高低分及個人興趣,排出志願表順序,再依序選填志願,也可透過電腦輔助落點分析快速先找出自己的最佳落點,並且填滿100個志願,預估不會上榜的科系至少要填30個、接近自己能力與分數的科系40個、安全科系30個。掌握上填希望、下買保險做為篩選的參考。今日的冷門系所可能是明日的新興產業,興趣才能趨動潛能,發揮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