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潭子觀音媽文化節 千人齊跑拼健康做公益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帶著愛心起跑!「2019第三屆潭子區觀音媽文化節」20日在台中市潭子區潭水亭前廣場登場,活動結合公益路跑、愛心園遊會、街頭藝人表演、晚會藝人表演及摸彩,內容豐富多元。今日早上的公益路跑吸引近千人參與,場面熱血沸騰,副市長楊瓊瓔也於賽後到場頒獎,勉勵各地好手來到潭子跑出健康、做公益,也期盼透過路跑活動,提高潭子地區能見度。

「2019第三屆潭子區觀音媽文化節」是市府運動局、台中市體育總會、潭水亭管理委員會及潭子區本願山彌陀講堂共同舉辦,今日清晨6時,由運動局主任秘書吳國?、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徐瑄灃、潭陽社區總體營造協會理事長張明欽等人共同鳴槍,宣告公益路跑正式開始,近千名老少選手一起向前跑,為潭子帶來活力與朝氣。

楊副市長期盼藉由路跑,讓熱愛運動的跑友們能享受潭子之美,並讓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有更多關注,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匯集各團體的力量,共同促成潭子區觀音媽文化節系列活動。

潭陽社區總體營造協會張理事長明表示,潭子區在農曆6月19日,也就是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這天,左鄰右舍都會設席宴客聯繫情感,但在九二一大地震後,這個傳統習俗也逐年式微,因此希望透過辦理觀音媽文化節,用相聚交陪,熱絡地方氛圍。

運動局說明,今日除了充滿活力氛圍的公益路跑,現場愛心園遊會也設置38個別具特色的攤位,各式商品琳瑯滿目,資深藝人方駿、百變天王梅東生也將率領藝人團隊演出,現場更有獎品豐富的摸彩,包含42吋液晶電視、3門電冰箱、微波爐等家電等,歡迎市民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