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推出兒童繪本和風車模型於科展秀童趣反應相當熱絡

【記者 王苡蘋 /高雄 報導】

台電公司受邀參展「第5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自7月22日至28日於高雄展覽館展出「會說話的房子:智慧電表與智慧家庭」主題。除了展示與工研院合作研發的 「家庭能源管理系統」,特別把智慧電表概念編撰成兒童繪本並搭配動畫播放。暑假參加此活動小朋友更是踴躍,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參與,場面相當熱絡!

台電公司為了提升該活動參與感,特地安排「教民眾如何讀表」及「節約用電常識問答」兩項闖關活動及抽獎,並提供自行設計的風車立體紙模型給學童帶回家動手彩繪及組裝。正值暑假期間,台電主題館人潮不斷,成為展覽會中最熱鬧的攤位。

台電高雄區處陳阿勝處長表示,今年科展在高雄舉辦,台電很榮幸受到主辦單位邀請,高雄區處當然要傾全力策劃把本次參展做好;配合科展性質,特別把「智慧電表」概念重新打造成不同以往的樣貌跟民眾溝通,包括兒童繪本、書籤、文宣、動畫、立體紙模型和小遊戲等形式,不但寓教於樂,也讓民眾對智慧電表及節約用電有更清楚的認識,相關資訊民眾只要掃瞄書籤上的QR Code就能連結至高雄區處網站下載。

陳阿勝處長再次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民眾了解智慧生活的便利,也能體會到節電不只是為了省錢,而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們家園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