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 韓國瑜現象與2020年/李慶平

李慶平(前中國廣播公司總經理)

韓國瑜今後一年是辛苦的,被打壓的,被扯後腿的,天將大任給你,必將經過無情的磨煉,必將經過死陰的幽谷。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韓國瑜超人氣的韓流在國民黨中央的配合下,一舉在台灣拿下二個直轄市,及十三個縣市,奠定了國民黨東山再起的氣勢。

民調愈蓄愈強
將近十個月,韓國瑜在民進黨抹黑、抹黃、染紅的打壓下,韓流依然威力十足,在國民黨中央公平、公正的民調中,獲得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根據七月十八日TVBS民調,如果韓、蔡、柯三人競選總統,韓國瑜以百分之四十領先蔡英文,如果是韓、蔡二人對決,韓國瑜的民調是百分之四十八,超過蔡英文的百分之四十四。

雖然總統選舉還有半年之久,但韓流超人氣的聲勢,使韓國瑜有勝利在望的機運。韓國瑜的韓流成就,如果我們審視過去二年,韓流是民進黨造就成功的,韓國瑜原本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因快到六十歲,本擬再做四至五個月即退休,告老還鄉。但民進黨新潮流派,一直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為肥缺,非拿下不可,一群紅眼的野狼,對韓國瑜一路追殺逼他離職,韓國瑜成了無業人士,橫下心去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在競選期間,因韓國瑜有話語權,使民進黨稍加收斂。在競選主席失敗後,擬回老家過退休生活,但此時民進黨的狼群追殺到韓國瑜妻子所辦學校,要她關門。韓國瑜忍無可忍再度出山,接受吳敦義主席的邀請,出任高雄市黨部主委。他主要的職責是尋找有實力參選高雄市市長的國民黨人,但無奈,無人願意出來,只好自已下海競選,不意他的主張接地氣,又迎合民意,一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打動人心,順利當選,超過民進黨十五萬張票,結束了二十年民進黨在高雄的執政。

韓國瑜說:「民進黨做的太久了,鬆懈了、怠慢了、驕縱了,做不好了,做得天怒人怨,政不通,人不和,普羅百姓厭倦了他們,希望改變。」韓國瑜是人民在對民進黨憤怒不滿的當口上,時勢造就了英雄。

韓國瑜就職以後用「礦泉水加滷肉飯」的精神,努力為高雄市尋找商機,到東南亞、香港及深玔、廈門,頗有成效,也打開了高雄市的知名度。在市政上,民進黨執政二十年,負債數千億台幣的情況下,一步一步建設高雄市,希望使高雄市成為安民樂業,經濟繁榮的城市。民進黨還是不死心,半年來不斷的給他穿小鞋,擬置韓國瑜於死地。

但未想到韓流愈戰愈勇,在台灣遍地開花,你不讓我好好的為高雄市民服務,就接受選民的要求,出來選中華民國總統為中華民國服務,也能直接幫助高雄市的發展。如果說韓國瑜是時勢造就了英雄,但更可說民進黨的狼群造就了韓國瑜。

他雖一介平民,但他的經歷與學歷也有過人之處,他曾為職業軍人,擔任過立法委員,中和市副市長,最後是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他有足夠的社會經驗,對軍隊、立法院,對市政及商業都有一定得了解。

深體民間疾苦
更重要的是,他是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的碩士,此一學術機構是當年蔣經國親下手令創設的,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培養了解中國大陸的人才,在二年的碩士課程裡,專研中國共產黨的理論、歷史、組織、宣傳及統戰,這些經歷使韓國瑜成為全方位格局的庶民領袖。

他在競選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時,他的政治訴求很簡單,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不愧為政大東亞所的學生,因任何政治號召不是長篇論文,而是讓鄉下老太太都能聽得懂的詞彙,韓國瑜做到了。

今後半年,韓國瑜會面對民進黨空前的追殺,也有可能綠白再度聯合或柯文哲與其他勢力聯合參加角逐,另黨內各派系的整合,如何提出國家的新願景,及兩岸關係的新論述。如何網羅人才,為國所用,是當務之亟。

韓流粉絲加上國民黨的組織與宣傳,首先要找回全部的藍軍群眾,其次是給年輕人願景,明確國家的方向,讓年輕人對未來有希望。發展經濟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使台灣成為民生經濟及科技的重鎮。

近三十年來,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異化,政客所追求的是權力與金錢,沒有長遠治國的政策,更可惡的是民進黨去中國化,修改課綱,使台灣年輕人進入沒有國家認同的迷茫,這些因素皆提供韓國瑜現象平地崛起的原因。

人民厭惡了政客們一意追求權力及黑金的分贓,最近蔡英文訪問友邦回程,特勤組的人員,竟然走私九千八百條洋煙,一個國家最重要的保護元首的單位,竟然做走私勾當,國安體系的敗壞,一葉知秋,這可能是壓倒蔡英文最後的一根稻草。

韓國瑜今後一年是辛苦的,被打壓的,被扯後腿的,天將大任給你,必將經過無情的磨煉,必將經過死陰的幽谷。

台灣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明年的今天必定是台灣再起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