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彌陀育兒資源中心 歡慶開幕支持家庭育兒

【記者 江文賓 報導】高雄市第16處育兒資源中心25日在彌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舉辦開幕典禮,市長陳菊、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承辦單位吉祥臻基金會、各界貴賓各彌陀區的地方人士、小朋友及家長在幼兒歡樂律動的舞蹈表演中,共同歡慶大岡山臨海區域首座育兒資源中心開幕啟用。

陳菊市長表示,市府秉持打造友善育兒城市之理念,為提供育兒家庭更方便、專業、具整合性的完整育兒服務,已設有16處公共托嬰中心及15處育兒資源中心,為全國最多育兒中心據點之友善育兒城市,並為鼓勵年輕市民願生、多生,市府積極推動各種豐富且多元的支持育兒措施,如特別開辦生育津貼、全國首創開辦坐月子到宅服務、贈送高雄寶貝育兒袋、0至2歲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0-2歲父母就業家庭保母托育費用補助、首創夜間工作家庭托育費用補助、設置29處幼兒遊戲據點、偏鄉行動育兒資源車、2-4歲幼教券、『雄愛生囝仔․FUN心育兒資源網』等措施,以實際的行動展顯支持市民生育及養育子女。

彌陀育兒資源中心是使用原彌陀鄉代表會場地活化設立的彌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一樓空間,運用市府經費整修設置,是高雄市第16所育兒資源中心,由財團法人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辦理,該基金會長期投注弱勢兒童社區及夜間照顧等服務,此次承接彌陀育兒資源中心,更將資源投入在幼兒照顧領域,並連結育兒資源車-草莓妹一號的行動資源,更擴大在大岡山區海線區域育兒資源的輸送與服務,給育兒家庭更多的支持。

彌陀育兒資源中心內部空間設計係結合彌陀在地的海洋文化,走進中心就感受到濃厚的海洋氣息,空間色彩、硬體設備、玩具遊戲器材等,都依不同年齡層嬰幼兒規劃活動區域,提供豐富的玩具、繪本及圖書,促進學齡前兒童智能及大小肌肉等發展。同時也提供托育與照顧諮詢服務,並規劃許多親職課程與親子活動。彌陀育兒資源中心同時結合大岡山地區的育兒資源車-草莓妹1號的行動資源,將區域資源及特色規劃成據點服務,再從據點研發創新方案向外延伸,以行動車的服務模式將資源帶進社區,結合在地社區與社會福利資源,提供各種育兒資源方案,陪伴育兒家庭、紓解育兒壓力,將服務從彌陀延伸擴增到大岡山沿海區域,讓育兒資源服務更趨完備。

彌陀育兒資源中心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提供0~6歲兒童家長育兒諮詢服務,並定期舉辦親子課程,使嬰幼兒居家照顧者能獲得更完善的育兒資源與支持系統,促進親子的互動關係,歡迎民眾多加運用,洽詢電話:07-6171333,地址:高雄市彌陀區中華路一巷5弄2號1樓(彌陀社福中心1樓)。

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