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彭清華期盼合作互利共贏!

必)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在第九屆泛北部灣合作論壇開幕上致詞(蔡叔涓攝)(記者菽炙南寧採訪)第九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暨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發展論壇26日在南寧開幕,以「攜手泛北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同期舉行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發展論壇和中國—東盟港口城市合作網路工作會議。

曾經親自率團訪台的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指出,廣西作為泛北部灣經濟合作的積極推動者和受益者,十年來充分享受到合作、開放的紅利,歡迎大陸各省與港澳企業積極參與,實現互利共贏、合作發展。

彭清華說,廣西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基礎條件明顯改善,這屆泛北論壇首次同期舉辦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發展論壇,旨在加強陸海統籌融入「一帶一路」。

積極推動海陸統籌,將海上合作和陸上合作有機結合在一起,凸顯廣西「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地位,大陸中國東盟協會會長顧秀蓮、廣西自治區主席陳武也在會上致辭。